鹣鲽

【澜巍】情深几许,恨又几分

第三章


  空中降下了雨,赵云澜就像石化在原地一般,目不转睛地看着沈巍离去的背影,直到沈巍的身影消失在雨雾中,他才蹲下身子抱起沈思君回到车里。


  赵云澜进入车里后便盯着放在副驾驶座上的东西出神,那里还放着一束红玫瑰和一个保温饭盒。保温饭盒里面装的是沈巍以前最爱喝的,他亲手熬的鸡肉粥;而红玫瑰花束的中央则放着一个小盒子,那里面装的是他准备送给沈巍的小惊喜,一枚他亲手打造的纯金玫瑰花戒指。


  说来也是好笑,若不是他父亲告诉他沈巍还活着并且要被“无罪释放”,他根本不知道沈巍还活在这世上。


  可是就算他知道沈巍还活着又能怎样呢?在沈巍被判“死刑”的第二天他便迫不及待的和另一个女人领了证结了婚,还有了两个孩子。他这辈子欠沈巍的,是他拿命都还不清的,又怎敢再妄想以这些廉价的凡物讨沈巍的好,让他原谅自己。


  纵使他有千万句说不出口的苦衷,可他对沈巍的伤害却是真真实实的,乘以千万倍的附加在沈巍身上。两个人四条命啊,他现在回想起来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可以那么狠心,为了救一个人而狠心的害死了自己的爱人与孩子,还逼死了自己的岳父。


  然而到最后,他付出沉重代价救回来的那个人却在三年后也被他活生生的给气死了。临到头来,他牺牲一切所换来的就像竹篮打水一般,除了两个孩子外,一无所获。


  而现如今沈巍回来了,他却迷茫了,本该高兴的他除了担忧就是害怕,至于他在担忧什么,害怕什么,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空中的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的掉落在车上,模糊了窗外的视野。


  沈思君担忧的看了眼窗外,一回头见自己的爸爸还在发呆,不满地一巴掌打在赵云澜的脑袋上,大声喊到:“爸爸,雨下大了,妈妈和那个白衣服的叔叔好像没有带伞也没有车,而且刚才妈妈的身体一直在发抖,我记得之前姐姐生病了就是这样的。爸爸,我们去找妈妈吧,一起劝说他回家,我和姐姐都会对他好的。”


  赵云澜闻言一愣,反应过来后无奈一笑,揉着沈思君的脑袋说道:“若他想回来,刚才就跟我们走了。思君,沈巍不是我们的三言两语和一些不值钱的物品就能带回家的。他想要的东西很简单也很难,曾经好不容易有了,却双双毁在我手里。我……我对不起他,也不敢向他求一句‘原谅’。”


  沈思君咬了咬嘴唇,不放弃的继续劝说道:“爸爸,错又不在你,我们再试试好吗?只要用心补偿,妈妈一定会回心转意的。”


  “不会的,沈巍是不会原谅我的。”


  赵云澜苦笑一声,没再说话,脚下轻轻踩动油门,掉头往反方向开。


  红色的越野车在雨中缓缓行驶,车里的人在四处张望,寻找着刚才那人消失不见的背影。


  所幸没开多远,就在马路边的一个等公交车的棚子下看到了刚才离开的沈巍与沈面。


  只是沈巍的情况好像不大好,整个人痛苦的窝在沈面的怀中,紧紧闭合的眼睛不断有泪水滑落,没有血色的嘴巴闭不拢似的张开一个小口,正努力吸着空气中的新鲜氧气,却又因为空气太冷而咳嗽不停,鲜红的血随之被带出些许,喷洒在沈面白色的上衣上,把那一片染的通红。


  沈面一手拿着手机不断拨打着120,一手抚摸着沈巍的背帮他顺气,感觉到胸口的衣服又被沈巍的泪浸湿,低头想要擦去沈巍脸上过多的泪水时,就见沈巍又咳血了,而且还夹杂着血块,更恐怖的是连带着鼻子都开始出血。


  那一股股殷红的血涓涓不断的从鼻子处流出,蜿蜒在沈巍惨白到极尽透明的脸上。这红是那么的刺眼,那流着的仿佛不是血,而是沈巍的命。


  “哥,别睡,求你,千万别睡。我好不容易才从国外逃回来,救你出监狱。爸爸已经不在了,这世上只剩你我二人了,所以求你别再丢下我一个人。”


  沈面抹了把自己眼角的泪水,安慰性的亲了亲沈巍的额头,把人放在椅子上,自己则淋着雨站在路边,不断挥手想要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停下,能好心的带他们去医院。


  可这个世界是冷漠无情的。路过的车辆见沈面身上都是血迹,而这边上又是监狱,就误以为他是刚出监狱里闹事逃出来的,躲都来不及更别提停下车载他一程,毕竟没有人想惹祸上身。


  沈面看着马路上来往不断,却没人敢停下的车辆,绝望的坐在地上,无声的哭泣着。哥哥奄奄一息的躺在那里,他却无计可施,120都打了几十遍没一辆来的,而他的手机上更是连一个可以求救的朋友都没有。


  如果罗浮生在这里就好了,虽然那个人很讨厌,可只要有他在,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早知道会这样,他绝不会逃走的……


  躲在一旁车子里的赵云澜已是泪流满面,心痛到难以呼吸。他曾经疼在心里,护在手中的沈巍,现在竟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躺在那里。他知道牢里的生活并不会好过,可怎样也想象不到,一个健康而完整的人在坐过十年的监狱后,会变得这般脆弱,就像这雨中的小花小草一般,轻轻一碰就会碎掉。


  “爸爸,我们不去帮助妈妈吗?这120估计很久都不会来,这样下去,妈妈会死的。”


  沈思君疑惑的问到赵云澜,手里不停拨弄着手机电话号码,一遍又一遍的拨打着120。


  赵云澜看着窗外远处的沈巍,眼里尽是痛苦,声音都开始颤抖起来,“我怕他会害怕,因为当初是我亲手给他下的药,也是我亲手送他进的产房,亲手杀死了他腹中的孩子。我怕我带他去医院,会让他忆起往事,会让他离我越来越远。我和他错过了十年,不能再把他推得更远,我知道有些错误是无法弥补的,可我总想试一试,看能不能挽回沈巍当初对我的那颗情深似海的心。若是能,我定会用余生好好的补偿他,一心一意的待他;若是不能,便等我和那人离婚后,用我这条烂命补偿他。”



——两个人四条命:两个人指巍巍和沈父;四条命指巍巍和沈父的命,还有巍巍腹中那对还未出生就被扼杀的双胞胎的命。

澜澜是有苦衷的,而且他并不知道巍巍还活着,他以为巍巍早被枪毙了。另外现在的澜澜很怕巍巍,不敢面对他,一是因为他内心有疚,二是因为他现在是已婚之夫,两个娃的爸爸(澜澜的女儿是在他和巍巍交往时,另一个女人怀孕生的,但是你们一定要相信,澜澜是有苦衷的)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