鹣鲽

【夜巍】長夜未央

第八章


  什麼叫自作自受?什麼叫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什麼又叫咎由自己取、自食其果?


  夜尊只是想逼一下沈巍,讓他徹底斷了對趙雲瀾的情,事後他會有辦法救活的,可卻沒想到,沈巍選擇了與趙雲瀾同生共死。


  直到這一刻,夜尊才真正的醒過來,也明白,他輸了,徹徹底底地輸了。哪怕他後來對沈巍怎樣的好,對沈巍怎樣的補償,到頭來沈巍對他是一點留念都沒有。他日日擁有的不過是沈巍的肉體,沈巍的心乃至靈魂依舊深愛著趙雲瀾,根深蒂固,永世烙印。


  “罷了罷了,哥哥既然那麼喜歡他,我放手就是了,反正到頭來,我始終是個外人。”


  夜尊將沈巍平躺於地,小心擦去他嘴角的血,輕輕印下一吻。


  “哥哥,以後我沒了心,再也不會愛上任何一個人,只是期望,來生你可以將你的愛分我一份。”


  夜尊手裏拿著冰錐,一點一點刺進胸膛,在碰到那根與心臟相連的鏈接時,用力猛地刺下去。


  “唔……”一瞬間巨大的撕裂疼痛席捲全身,夜尊煞白了臉,無力地跪在地上,痛得眼淚都出來了,哽咽著聲音委屈道:“哥哥,好疼,真的好疼啊。冰身、剜心、斷脈,怎麼會這麼疼呢,當初哥哥要殺我時,也沒見著這麼疼啊。”


  夜尊咬著牙,握著冰錐繼續刺穿,另一只手順著傷口伸進肉裏,將那顆傷痕累累,已被凍結的心臟強硬地取出體外。


  “哥哥,你看,我的心裏只有你,縱使它是黑色的,可對你的愛一直是不變的赤誠紅色。現在,我把它給你,換做下一世的愛。”


  夜尊將自己的心臟放到沈巍心口處,用黑能量催化變成生命能量湧入沈巍體內,延續著他的生命。


  “哥哥,小時候你用你的血換我成長,現在,我用我的心換你的命與長久。只是希望,哥哥還可以記得我,如果真的不記得了,那就無憂無慮地和你的趙雲瀾幸福得過完這一生。至於我,早已習慣了一個人,會照顧好自己,也會遠遠地祝福你。”


  夜尊撐起身子走到趙雲瀾身邊,探了下鼻息,還活著。其實夜尊在劍上覆蓋了黑能量,只會給趙雲瀾造成重傷,根本不會弄死他。可誰曾想,沈巍會掙脫他的控制,拿劍自刎,選擇去陪他的趙雲瀾。


  夜尊割破手腕,讓血浸濕趙雲瀾的胸口,再用黑能量慢慢吞噬,療愈趙雲瀾的傷口。


  待趙雲瀾傷口完全治癒後,夜尊揮手把他送到了冰窟,繼而走回沈巍身邊。


  “哥哥,我把趙雲瀾救回來了,你應該很開心吧,我這就送你過去,陪著他。”


  夜尊蹲下身子抱起沈巍,剛起身便摔倒在地上,眼前黑白交替,五臟六腑疼得像是擰成了一團。


  “哥哥,對不起,摔疼了吧,都怪愚弟沒用。哥哥,這是我最後一次抱你了,以後,你只屬於趙雲瀾,再也不會有我的存在。”


  夜尊在地上躺著休息了一下,咬著牙將沈巍抱起,舉步艱難地走向地君殿后山冰窟。


  “哥哥,你明明那麼輕,為什麼我感覺像是抱了個千金呢,你好像也未曾抱過我吧。我跟你講哦,愚弟很輕的,也很好哄的,下次再惹我生氣,只要你抱抱親親就好了,千萬別下跪了,看得我心疼。”


  “外人都說我心狠手辣,連自己的親哥都不放過,可他們誰又曾知,傷在你身,疼在我心。我到底還是對你動了情,哪怕在胳膊上刻字警惕,卻還是抵不過心裏的那一絲悸動。只是以後再也不會有這種感覺了,因為愚弟把心給了你。”


  “哥哥,到了。”


  夜尊將沈巍輕輕地放在冰床上,在他額頭留下離別一吻,撿起地上的趙雲瀾把他隨手扔在床上,轉身離開。


  哥哥,我放手了,我成全你和他的愛,只是心裏空缺的地方,好疼好疼。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